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为宝宝补充微量元素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15 | 来源: 少儿台

婴幼儿如何补充微量元素?

日常生活中,只要饮食搭配合理、不挑食、偏食,不吃过“精”食物,就可保证体内微量元素的需要。若孩子出现生长过缓、经常患病、腿抽筋等症状,到医院测定血液或头发中微量元素合量,可为有针对性补充微量元素提供依据。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富锌元素的食物:小米、豌豆、大米、葵花籽、花生、核桃、菠菜、药芥、韭菜、葱、莴苣、胡萝卜、猪肝、鲜瘦肉、牛羊肉、鸭蛋黄、鲫鱼、河虾。

富铜元素的食物:豌立、红小立、大豆、芝麻、葵花籽、水芹、金花莱、韭菜、菠菜、花菜、柿子、鹅肉、鸭肉、猪肝、虾、猪肉。

富铁元素的食物:粟子、豌豆、绿豆、红豆、药芹(叶)、香椿、胡萝卜、猪肝、鸭蛋黄、鸭肉、黑木耳、蘑菇、油莱、腐竹、黄花菜。

富钙元素的食物:牛奶、芝麻、小米、绿立、鱼类、骨头汤。

富镁元素的食物:绿豆、芝麻、蚕豆、豌豆。

富猛元素的食物:韭菜、金花菜、水芹、菜花、油莱。

富碘元素的食物:海带、紫菜、海虾、鱼。

富硒元素的食物:大豆、鸡、猪肉、蛋、牛肉。

倘若食疗仍然不足的,可酌量补充营养保健品或药品。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