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怎样给宝宝选“护肤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12 | 来源: 少儿台

给宝宝选用生活中的“护肤品”

秋季,天气渐凉,孩子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较夏季明显减少了,使皮肤表面水分散失过多,而使宝宝的皮肤干燥'、起皱、脱屑。为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为宝宝科学选用科学生活的“护肤品”十分重要。

洗浴方式变变身

“护肤品”一:洗浴方式变变身

很多妈妈认为保持皮肤水分的好方法就是减少洗浴次数,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洗澡不但可以使皮肤的角质层软化,增加保湿效果,而且还可以除去鳞屑和皮肤表面的刺激物,是一个令孩子愉快的过程,另外还能给父母提供了一个与孩子密切接触的机会,这将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因此,不管什么季节都应该每天为孩子洗澡。

爱心提示:

* 洗澡时应注意保持浴室适宜的温度,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以上。

* 注意洗浴时间不宜过长。

* 在孩子刚出浴盆皮肤尚潮湿时,就给孩子的四肢外侧、躯干外侧等皮肤容易干燥的部位涂上婴儿专用润肤品,使皮肤发生水和作用,将水分牢牢锁住,使皮肤保持正常的水分而显得滋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