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酸碱搭配吃 孩子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10 | 来源: 少儿台

酸碱搭配吃 孩子更健康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的酸碱度平衡,机体免疫力强,很少生病。但节日餐桌上的食物是荤多素少,属性上则为酸多碱少,长期如此,则导致血液偏酸性,出现钙盐缺乏,儿童常见的是发育不良、食欲不振、佝偻病、龋齿、便秘、胃酸过多等,甚至还会影响孩子智力。因此,家长应安排好酸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

一般来说,水果中大量存在钾、钠、钙、镁等矿物元素,呈碱性,故水果属碱性食品。大部分蔬菜、水果、豆类都属于碱性食品。常见的碱性食品以其碱度大小排列为:海带、菠菜、红薯、西瓜、萝卜、香蕉、梨、苹果、胡萝卜、草莓、莴苣、柿子、南瓜、马铃薯、扁豆、黄瓜、藕、洋葱、大豆、牛奶、茶叶。

大部分的肉鱼、蛋等动物性食品和大米及其制品均属于酸性食品。常见的酸性食品以其酸度大小排列为:鱿鱼、鸡蛋黄、大米、牡蛎、鸡肉、鳗鱼、面粉、猪肉、牛肉、啤酒、花生、大麦、虾、面包。

家长要从中进行均衡选择,适宜搭配,防止孩子偏食,孩子才会更健康。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