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宝宝“火大”多喝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09 | 来源: 少儿台

喝配方奶粉更易上火

喝配方奶粉更易上火

小宝宝到底为何总爱“上火”呢?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左小霞表示,婴幼儿生长发育快,需要补充足量营养,以满足身体及智力发育的需要,而宝宝肠胃娇嫩,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和积热,从而引起大便干结,尿黄尿少,腹胀吐奶,食欲差,拉肚子,烦躁哭闹等上火、消化不良现象。这种现象在民间俗称“上火”。

此外,喝配方奶粉的宝宝,更容易出现上火症状。左小霞指出,由于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不易消化。另外配方奶粉是以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某种奶粉,以至于喝了奶粉后就便不出来了。这样一来也容易导致宝宝“上火”。

有上火症状才需清火

宝宝爱上火,有些妈妈为了防患于未然,每日喂宝宝清火宝等清火食物,殊不知,清火食物也要对症食用。

左小霞指出,长期食用奶粉、鲜奶等高热量食物的宝宝,有时乳食搭配失调、喂养不科学等诸多原因,引起消化不良、回乳、腹胀、厌食、小便短赤、便干或便秘、眼屎多、口干口臭等婴幼儿“上火”现象时,可以用清火宝,但若是日常防范宝宝上火,学会正确调理宝宝的饮食才是正确选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