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洗手要注意的九个细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4:41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洗手要注意的5个细节

病菌无处不在,时时想侵犯我们的孩子。教给他最简单的一招防病措施吧——洗手!手接触外界环境的机会最多,也最容易沾上各种病原菌,尤其是手闲不住的孩子,哪儿都想摸一摸。如果再用这双小脏手抓食物、揉眼睛、摸鼻子,病菌就会趁机进入宝宝体内,引起各种疾病。而经常正确地洗净双手,可以显著减少手上所带的各种病原菌,有效预防感冒、腹泻、肺炎、脑膜炎、肝炎、细菌性痢疾等疾病。所以,洗手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

1、怎样洗手才有效?

为了达到真正有效驱除病原菌的目的,洗手要按一定的程序进行,下面是洗手六部曲:

● 用温水彻底打湿双手;

● 在手掌上涂上肥皂或倒入一定量的洗手液;

● 两手掌相对搓揉数秒钟,产生丰富的泡沫,然后彻底搓洗双手至少10 ~ 15 秒钟;

● 特别注意手背、手指间、指甲缝等部位,也别忘了手腕部;

● 在流动的水下冲洗双手,直到把所有的肥皂或洗手液残留物都彻底冲洗干净;

● 用纸巾或毛巾擦干双手,或者用热风机吹干双手。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