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厌食宝宝的10款调理食谱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妈妈宝宝》

小儿厌食症是指孩子(主要是3~6岁)较长时间的食欲不振、食量明显减少,甚至拒食的症状。厌食时间过长会导致患儿营养不良、身体衰弱、抵抗力下降,这样就更容易发生其他疾病,造成不良后果。爸爸妈妈别心急,要改变孩子厌食的症状,还先得找到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哦!

饮食调理——

1.鸡内金饼

材料:鸡内金1~2个、面粉100克、盐适量、芝麻适量

制作方法:鸡内金洗净,焙干、研末,将鸡内金粉与面粉、盐、芝麻同和,做成薄饼,烙熟烤脆。

功效:作为点心食用,可以消食开胃。

2.南瓜饭

材料:大米500克、南瓜半个

制作方法:将大米洗净后加适量水上火煮至八成熟时,捞出。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块,锅内放入少许植物油加热,把南瓜块放入,加入少许食盐煸炒。捞出的大米放在南瓜上,用小火蒸熟,熟后加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适用于脾胃不和所致的厌食症状。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