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帮助宝宝去火的营养美食——荸荠丸子汤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5:22 | 来源: 少儿台

【食谱原料】

猪肉馅、荸荠、香菇、胡萝卜、黄瓜

【调料】

葱、盐、淀粉、料酒

【做法】

1、把荸荠切成小粒、香菇、小葱切成末; 胡萝卜、黄瓜切成菱形片;

2、将猪肉末放在一个大盆中,用筷子顺时针朝一个方向搅拌至粘稠,加入荸荠粒、葱末、盐、淀粉后搅拌均匀;

3、锅中放底油,加入葱花炒香,加入胡萝卜翻炒几下,加入清水烧开;

4、把馅儿团成一个个小丸子;

5、将团好的丸子下入锅中,大火煮开煮至丸子浮起在水面,倒入黄瓜片煮开;

6、加入盐和葱花,装盘即可。

【爱心小叮咛】

1、用筷子顺时针把馅儿朝一个方向搅拌至粘稠,这个步骤非常关键,这样做出来的丸子口感才好,也不会散掉。

2、荸荠不宜生吃,因为荸荠生长在泥中,可能会附着较多的细菌和寄生虫,最好要洗净熟食。

3、汤中加入胡椒粉、鸡精、味道更好,但小宝宝不宜食用太多的香料,所以没有加。

【营养功效】

荸荠外皮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

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较高的,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特别适于儿童食用。近年研究表明:荸荠含有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的抗病毒物质。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