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不乖”可能另有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对于那些行为古怪、笨手笨脚、多动或有学习障碍的孩子,父母们是否认为他们“不乖”,而简单地把他们当作“问题孩子”来对待了?其实,可能另有原因……

婴儿期的宝宝不喜欢被人抱,每次洗澡都哭闹不止,甚至拒绝含妈妈的乳头;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恐惧各种游乐设施,从来不肯滑滑梯,不肯荡秋千,总是远远地看着其他小朋友玩;聪明伶俐、能说会道的孩子上小学后课堂发言非常积极,但每天完成作业却非常困难,怎么都不愿写字……

当孩子出现这些表现时,身为父母的你会怎么想?是孩子天生“不乖”吗?还是孩子有逆反心理,故意和自己作对?

症状:太敏感、太迟钝 都可能是感统失调

5岁的豆豆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他却从来不肯刷牙,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它的嘴巴,他就会开始呕吐。不仅如此,只要一闻到垃圾的味道,他就会非常恶心。父母带他去做了各种检查,包括胃镜,都查不出问题,最后医生才发现他的感觉统合有问题:他的嗅觉和口腔触觉太敏感,因此会对刷牙和垃圾味道反应过度。

6岁的宏宏吃饭时总是将饭菜掉在地上,往往掉的比吃的还多,而且总是喜欢到处乱跑,即使是被强迫坐在椅子上,也喜欢敲敲打打,从来闲不下来,把整个家搞得鸡犬不宁。感统评估发现宏宏触觉迟钝,并因此双手动作不协调,造成吃饭时饭菜容易脱落。同时,宏宏的前庭觉系统功能低下,所以总是喜欢跑动,以寻求前庭觉刺激。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