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给孩子准备的滋养套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39 | 来源: 少儿台

秋风送爽滋养餐

秋季偏干燥,身体的津液容易耗伤,给孩子提供的膳食品种宜多样化,还要注意营养平衡。赶在冬天来临之前,让孩子小“补”一下吧!下面的套餐是我们特地为孩子们准备的,请大家来打分!

五彩鲜丝

原料:

鸡蛋2个、青椒50克、香干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油、盐、水淀粉、麻油适量。

制作:

1.先将鸡蛋的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盛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接着,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冷却后取出,用刀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

2.香菇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切丝,青椒、胡萝卜洗净切丝,香干切丝。

3.炒锅中加油,放入切好的菜丝,煸炒至熟,随后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调料翻炒均匀,淋上麻油即可。

点评:

清香爽口,色彩缤纷,增进孩子的食欲,还可以辅助治疗脾胃虚寒呢!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