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寒冬补益佳品--南瓜炖牛肉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23 | 来源: 少儿台

南瓜炖牛肉

南瓜炖牛肉

主料调料:牛肉200克、南瓜400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5克。

烹饪步骤:首先,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焯透,打去浮沫,武火烧开,文火炖1小时。然后南瓜去瓤、去皮,洗净切块。最后将炖过的牛肉块与南瓜块放到沙锅中,倒入牛肉汤,再加适量清水,文火煮半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

食疗功效:南瓜味甘,性温,牛肉味甘,性平。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常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预防感冒和防止近视。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将南瓜与牛肉炖汤食用,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有润肺益气、治咳止喘和润肤的食疗效果,用于脾气虚、营养不良、腰膝酸软等症。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