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职场孕妈咪零食巧吃巧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0:23 | 来源: 少儿台

28岁的孕妈咪Emily在孕早期害喜反应很重,每天老公都给她准备个小口袋,里面装着她爱吃的夹心饼干、巧克力、花生酥,说是让她在饿的时候随时补充能量,可在15周前,Emily几乎没有考虑过任何零食。

很多office lady都是零食不离身,怀孕后,零食包更是壮大起来!可你知道,这零食对于孕妈咪也是有讲究的哦,例如巧克力威化,作为怀孕前的宠儿,怀孕后就得退居二线了。

孕期的营养需要

先来了解一下胎宝贝各个时期的发育进展及营养需求,就不难发现营养需求。

孕早期

胎宝贝的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性器官开始分化,到三个月的时候,肺部开始出现雏形,手指甲、脚趾甲也渐渐形成。

营养补充要点: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各类蔬菜、鱼、蛋、动物内脏、鱼肝油。并逐渐增加脂肪、蛋白质、维生素D的摄入;同时需要补充镁、磷,这些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中;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蛋黄、胡萝卜、豆类中都含量丰富。

孕中期

胎宝贝的骨骼系统进一步发育,已有呼吸运动,眼睛发育完成。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奶、海产品、豆、鱼,增加饮食中的各色蔬菜、骨制食品、鱼类。

孕晚期

胎宝贝的神经系统逐渐发育,皮脂腺活动旺盛,皮肤逐渐完全形成,体重迅速增加。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同样需要补充钙、脂肪、蛋白质、铁、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需要增加蛋、奶、肉、鱼、绿叶蔬菜、纤维素的摄入。孕晚期胎儿体重增加较快,孕妈咪要注意少食多餐,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