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吃得好不好如何判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18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吃得好不好?这个该在判断?尤其对于刚上任的新手爸妈更是不明白。

宝宝出生后奶量变化

宝宝出生后奶量变化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在生后1周内的吃奶量会发生明显变化,如生后第一天每次只需要5~10ml,到一周后可增加到60ml/次,然后保持比较稳定的奶量。因此,判断奶量是否合适与生后日龄有关。

宝宝究竟该吃多少奶?

一天中每次的喂奶量可以不同,喂奶的间隔时间也可能为2~6小时不等(取决于宝宝的睡眠和活动周期),但每天的总奶量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不同宝宝的奶量存在差异,与宝宝的活动、睡眠、个体差异等有关。因此,判断宝宝奶量是否足够,或担心宝宝身体是否正常,不能单纯看每次奶量多少,而应看宝宝的生长情况,以及精神情况是否良好。那如果宝宝奶水吃得不够好,会有什么表现呢?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