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六妙招“治理”赖床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0:57 | 来源: 少儿台

看到宝宝睡得又香又甜,每个父母脸上都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是,眼看着上幼儿园的时间就快到了,宝宝却还赖在床上,怎么喊都不起来,这时,您除了抓耳挠腮之外,是不是感觉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呢?别着急,请注意如下对抗宝宝赖床的6大妙招,以及诸多妈妈的宝贵经验,相信一定会让您茅塞顿开!

宝宝赖床4大原因

小孩子平时又没有太大的学习压力,难道还会休息不足吗?为什么老是会赖床呢?据李淑丽老师介绍,根据其多年的教养经验来看,宝宝会赖床的原因确实有很多,而最常见的就是如下4种:

1、睡眠不足

晚上睡得太晚,造成睡眠的时间不足。通常1岁以上的学步儿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为10~15个小时,所以,请不要让宝宝养成晚睡的习惯。

2、午睡过久

如果宝宝午睡时间太长,或睡午觉的时间接近傍晚,那么都会让宝宝在晚间精力旺盛,到了就寝时间也睡不着,于是间接造成晚睡、睡不饱的状况。

3、睡不安稳

有些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有踢被子、翻来覆去或磨牙的情形,这时家长要多多留意,看宝宝是否存在情绪上的问题或身体不适,或是有其他环境因素干扰了宝宝的睡眠品质。

4、噩梦干扰

小宝宝也难免会做噩梦,一旦惊醒就很难再入睡,即便能够再睡着,睡眠品质也大大下降。而除了做噩梦之外,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睡眠障碍,比如担心害怕、心理压力大或身体不适等。

TIPS:家长切忌乱发脾气

其实,有些宝宝的赖床情形并非特别严重,他们只是喜欢每天在起床时和家长较量嬉闹一番,只要家长方法得当,宝宝很快就会爬起来。此时最需要家长注意的就是,尽量不要对宝宝发脾气,否则宝宝很可能大哭大闹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反而惹来更大的麻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