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怀旧零食与现代零食pk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小时候最钟爱的零食,比如20世纪80年代流行的酸梅粉、果丹皮等。随着经济的发展,零食的制作工艺也不断进步,以往的许多零食经过更为精细的加工,已经变身为更新颖、美味的样式。零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膨化食品、各种糖果、糕点,超市里丰富的零食已经让人们挑花了眼。再想起记忆中小时候的零食,有种怀旧又欣喜的心情。

怀旧零食与现代零食pk

大大泡泡糖vs木糖醇口香糖。1毛钱一块的大大泡泡糖是很多人童年抹不去的快乐回忆,但如果说到营养,泡泡糖却真的是没什么可说的。而演变至今的木糖醇口香糖,不仅口感新鲜,还有了清新口气、减少蛀牙的功效。

酸梅粉vs果珍。酸梅粉绝对可以算是早些年时髦零食行列里的一员。用配套的塑料小勺子把酸梅粉送进嘴里,含上几秒钟后再咽下,酸得连舌根都打颤,一股酸甜味道立即顺喉而下。吃完后还有一项娱乐,收集舀酸梅粉的小勺。简陋的塑料小勺根据图案可以分为八仙过海系列、西游记系列、兵器系列、生肖系列等。演变至今的果珍,相较酸梅粉虽然口感上精细了许多,但主要的营养成分依旧是糖,距离果汁的营养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果丹皮vs果干。果丹皮一种用干、鲜红果或制作红果脯、苹果脯等的下脚料为原料制成的食品。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量、贫血等。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以防伤害牙齿。现在的果干有了更丰富的种类,芒果干、菠萝干都为人们喜爱,由于果干是水果干制而成,比果丹皮的糖分含量要少,相对来说更为健康。

老版棉花糖vs新版棉花糖。同是棉花糖,但两者从外表上看是大不一样。但实际上,大个头的老版棉花糖和小小的新版棉花糖成分是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都是蔗糖,但老版因制作工艺的问题,可能存在重金属的风险,新版棉花糖则是添加了明胶,相对安全。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