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贴秋膘 小心被“倒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9:58 | 来源: 少儿台

立秋后,很多家长忙着排队去买肉,和孩子一起“贴秋膘”。但不少宝宝被“贴秋膘”贴出了毛病,厌食、腹泻频频发生。其实,贴秋膘并不是简单的“以肉补肉”的过程,而是一个关系到吃、喝、睡等方面的“综合工程”,盲目地多吃肉不但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还会引起身体其他器官的“反抗”。

秋膘提问

秋膘提问

儿子贴秋膘怎么贴瘦了

大宝妈(银行会计,儿子4岁):大宝身体弱,容易生病,我妈说要加强营养。所以从立秋开始就天天变着法子给他做肉吃,什么红烧肉、白切肉、炖肉、红烧鱼,可吃了没几天,他就不想吃了,这两天还拉肚子,膘没贴上,反倒瘦了一点,担心死我了。

建议:很多家长都以为贴秋膘就是吃肉,其实这是不对的。宝宝的器官还没发育完全,吃太多的肉类和“营养”会加重他们的肠胃负担,容易引起肠胃的反应,反而起不到滋补的作用,等于“白吃”,先调理好宝宝的肠胃更重要。

小胖妞还要不要贴

夏夏妈(全职妈妈,女儿4岁半):女儿爱吃肉,尤其是肥肉,到了秋天全家开始“贴秋膘”,她就特高兴,但她现在已是小胖妞了,老给她吃肉怕她更胖,不给她吃又担心亏了身体,冬天容易生病。

建议:对于小胖妞来说,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是要控制的,肉类也要控制。需要纠正的一点就是,贴秋膘不是光吃肉,还要注意配合吃蔬菜、水果等,做到饮食均衡,这样才能更好地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物质和营养。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