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通过玩游戏教宝宝沟通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25 | 来源: 少儿台

只管去做

我们大人有时会忘记如何玩耍游戏,或忘记游戏的重要性。但是如果需要,就得说服自己,让自己蹲或跪在地板上和孩子一起游戏。

掌握停止游戏的时间

物极必反——过多的游戏玩耍也是如此。如果你孩子玩的是他喜欢玩的玩具和游戏,那就和他一起玩,或接着玩。但是如果他变得坐立不安,觉得糊涂和厌烦,那就停止。对婴儿的成长和学习来说,停“机”时间和游戏时间同等重要。

让孩子单独游戏

你一旦养成了和孩子一起游戏的习惯后,那就很难改变了。你认为自己总是得和孩子玩。但是要记住,让孩子自己玩,自己摸索,也是很重要的。你可效仿孩子的活动或是引导孩子的活动,然后让他自行玩耍。

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游戏

有的婴儿会对某一个玩具玩上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爸爸妈妈认为他是已经感到厌倦了——或者是爸爸妈妈感到厌倦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例如,一个形状分类器玩具可以被婴儿用来摸索其外形、声音、能量和滚动以及如何装入篓筐等--这一切都是在各种形状被用来玩耍之前要做的。让你的孩子自行安排节奏。他如果要做其他事情,经常会给你一个信号。你要做的只是跟着他的活动。

让孩子和朋友一起游戏

虽然婴儿与同伴还刚开始进行交流,但让他们彼此在一起还是很有好处的。他们可以通过观察其他孩子玩铲子或玩滑梯的场面学到不少东西。他们会对期望他们遵守的社会准则变得逐渐熟悉。由三至四个孩子组成的幼儿游戏小组是可以把某些社会生活内容带入你孩子世界的一种很好的模式。

通过做游戏,你的孩子将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遵守游戏规则。懂得轮流玩耍,而且通常情况下,他们也会礼貌地对待游戏伙伴。你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活动来培养宝宝的能力。

跟我做

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组织许多蹒跚学步的宝宝跟随你做各种各样的动作,这些动作由你来命名,并且由你来表演,越滑稽越好。为了增加一些趣味,你可以在整个过程中设置一些简单的障碍,领着宝宝们爬过枕头,穿过用纸箱做的隧道,或者绕着椅子一圈又一圈地走。

画大幅的图画

鼓励两个或更多的宝宝一起画画,可以用粉笔在人行道上画,或者在家里用蜡笔在一张纸上画。

跳舞

放些音乐,进入角色,看着你的宝宝和他的朋友一起投入地舞蹈。

老鹰捉小鸡

这种很古老的游戏不仅能增强宝宝的协调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摇篮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