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通过宝宝的行为看智力发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是否爱笑:一般来讲,出生4~6个星期的婴儿开始会微笑。专家发现,爱笑的孩子要比不爱笑的孩子智力发育更好一些。如果婴儿出生8~10个星期后,仍不会笑,就可能在智力方面存在问题。

    是否能用眼睛“跟人”:婴儿4~6周能在水平方向用目光追随活动的物体转动90度,12周时听到母亲说话的声音会转头朝向母亲。12~16周时,看见成人拿奶瓶准备给他喂奶时,会张开嘴等。如果到了6个月孩子仍然不能用眼睛“跟人”,就有可能智力发育不正常。

    睡眠是否太多:新生儿每天绝大部分都在睡觉,随着他的长大,睡眠时间越来越少。如果婴儿睡眠时间过长,连喂奶都有困难,则可能是智力方面有问题。

    动作发育是否正常:刚出生的婴儿会握住放到他们手里的一切东西,这是一种本能。出生3个月,婴儿才能有意识地握物。这时他们往往躺在床上,玩自己的手。但在出生6个月以后,他们大多停止对自己肢体的玩弄。6~7个月的婴儿能拿取离自己较远的物体,并将物体在自己的两手间传递; 9个月的婴儿能随意扔下物体,并常常以此为乐。智力发育异常的儿童在6个月以后直到1周岁仍会出现玩弄自己手的现象。

    社会性发展:3个月以后,婴儿开始认人;6个月以后,出现怯生现象。如果孩子满8个月仍没有怯生现象,则要考虑是智力方面有问题。(摇篮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