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节日健康预案早制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37 | 来源: 少儿台

国庆要来了,最高兴的应该是孩子们了,可以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可是这时也是宝宝最容易生病或发生意外伤害的时候,所以,爸妈们应该提前给宝宝制定好节日健康预案,让宝宝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国庆节。

预案1:排检不安全因素 

物品集中存放

节日里,宝宝最好奇的是客人包中的药瓶、化妆品以及钥匙扣等物品,如果被小宝宝偷偷拿到这些危险物品,很有可能会酿成大祸。所以,提前为客人准备好放置物品的专门地方尤为重要。

检查汽车座椅

节日里如果想带宝宝自驾出游,那么重点要检查车中座椅是否安全,如按扣、安全带等经常使用的部位,要确保完好。

提示

节日里,宝宝最容易出现意外伤害,所以家中最好有专人轮流监督,时刻盯紧“小淘气”。

预案2:确保饮食要健康

辅食提前备份

过节时走亲访友比较繁忙,宝宝辅食可采用两种比较简便的方法:一是购买现成的产品;二是事先多准备些辅食冷冻起来,吃的时候只要直接加热即可。

限制部分零食

过节时不让宝宝吃零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需要限制。分零食前趁宝宝不注意时可先藏起大部分,给他留下小部分,一天吃一点。

碱性蔬菜多吃

节日里大鱼大肉等酸性食物,吃多了会让宝宝上火,尤其是咸蛋黄、猪蹄、蟹黄等高蛋白食物还会使宝宝积食,造成消化不良。所以,要注意多给宝宝吃些海带、青菜、莴笋、生菜、香菇等碱性食物,以及新鲜的水果。

提示

如果宝宝脾胃功能较弱,父母可用手掌按摩其腹部。饭后1小时按摩时,可让宝宝取坐位,有助于消化;临睡前按摩时,多取卧位,有健脾消化、助眠之效,每次顺时钟方向按摩20次。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