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庆带宝宝吃喝玩乐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31 | 来源: 少儿台

国庆长假来临,带宝宝吃好玩好,是每个家庭的心愿,跟大家分享一些国庆吃玩的攻略!

国庆怎样吃?

中秋加国庆,今年的假期有点长。每到节假日,孩子们都喜欢出门“放风”,到处游玩!由于孩子代谢较成人快,在玩闹后,许多宝宝经常会出现轻微的饥饿感。这时候,让他们适量地吃些零食,就会起到防止饥饿和增加营养的作用,也不会出现影响正餐进食的情况!节日为宝宝安排零食,需注意两个方面哦!

一、宝宝节日健康零食包

巧择时:两餐之间,上午9:30~10:00,下午睡醒觉后、晚餐前2小时左右比较理想;

恰限次:不可太频繁,否则不仅宝宝的肠胃难以得到及时的休息,还有可能趁着过节,养成“嗜吃”零食的坏习惯;

严控量:再健康的零食,也只是正餐的“配角”或“助理”,担当的是滋养肠胃、补充消耗、延缓饥饿的任务;决不可喧宾夺主、影响正餐的食欲;

树规矩:要像正餐一样认真吃零食。正确、卫生的进食技巧,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餐桌礼节,都需要被建立。躺着吃、边玩边吃、不洗手就吃等习惯会让健康的零食变成“垃圾食品”。

二、选择健康零食

要想健康与美味兼顾,以下几大类低脂、低盐、低糖、低添加剂的零食,无疑是最优选择:

第一类:乳制品

酸奶、奶酪——富含经有益菌发酵后更利于吸收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镁、铜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乳酸杆菌等益生菌还有助于调理,属首选。呵呵,这些都是宝贝的最爱!

特别提醒:

1、 选择凝固型酸奶,而不是含糖高、含奶少的乳酸菌饮料或AD钙奶等。

2、低脂奶酪比全脂奶酪更易消化,是酷爱奶酪的宝宝的优选;若搭配一小片面包或馒 头片,营养会更均衡。

3、奶酪热量高,胖宝宝不宜多食。

配方奶——可为2岁以内的宝宝下午觉后补充营养和水分,量不宜太多,以免影响正餐量。

第二类:各种新鲜水果或可以生食的蔬菜

果蔬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各种微量元素、消化酶和膳食纤维,非常有助于在大鱼大肉的节日中帮助宝宝调理肠胃,预防便秘、解决积食等问题。此外,它们还能锻炼宝宝自己拿东西吃的技能、培养对蔬菜水果的兴趣,一举多得。

特别提醒:在让宝宝自己拿着吃之前,一定要把他们的小手洗干净,避免病从口入!自制果蔬沙拉时,用番茄沙司、酸奶或芝麻酱代替沙拉酱,会更加健康、且更易让宝宝接受相对不爱吃的蔬菜;也可以把什锦果蔬切成碎丁加入酸奶中,让酸奶的味道和营养都锦上添花!

第三类:干果小组合

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或者磨制的坚果粉(加入米粉或粥中),它们富含氨基酸、必需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益于眼、脑、皮肤的发育。

年龄小的宝宝牙齿生长不完全,咀嚼能力较弱,容易吸入呼吸道,所以一定不能吃整颗的坚果;如果宝宝坚持要吃,妈妈们要记得打碎或帮宝宝嚼碎后再吃,毕竟宝宝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啊!

第四类:健康小糕点

松软的切片吐司、小餐包等,非常利于2岁内的宝宝咀嚼及消化;而2岁以上的宝宝还可选用杂粮面包或者全麦面包以帮助他们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

Tips:

巧手的妈妈还可自己制作饭团、发糕、红薯/南瓜饼、豆沙包、小窝头、蛋糕、燕麦牛奶羹等爱心点心。更可以随意搭配花生酱、芝麻酱、番茄沙司、果酱、宝宝蜂蜜、果蔬片、小奶酪、煎蛋、豆沙、营养谷物圈圈、营养麦片等,让品种和营养更全面。特别提醒:一定要“小&巧”,否则易因过强的饱腹感影响宝宝的正餐。

第五类:健康小饮品

豆浆、自制果蔬鲜榨汁、南瓜百合羹、牛奶玉米汁、绿豆沙、菊花水、山楂水等,最好少加或不加糖、冰糖或蜂蜜,保持原汁原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