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用悄悄话教你养出“乖”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悄悄话也可以用来教育宝宝?这恐怕很少人知道吧。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位妈妈是如何巧妙运用悄悄话教导宝宝的吧!

用悄悄话教你养出“乖”宝宝

兜兜小朋友最近迷上了悄悄话,有关悄悄话也是近期才流行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前段时间兜兜小朋友每天晚上不好好睡觉,总想开着小灯睡,结果就是在那儿东摸西摸,东看西看,什么哄骗都不行。后来我灵机一动,对着兜兜说“兜兜过来,妈妈跟你说个事情”,然后我附在他耳朵轻轻地说“我们把小灯关了好吗?天黑了,我们该睡觉了”,没想到兜兜立马说,“好的,兜兜关小灯睡觉了”。然后他就乖乖地躺好,摸着我的耳朵,也学我的样子说“妈妈,再跟兜兜说个事情吧”。然后我又轻声细语对他说“兜兜今天表现很棒,天黑了,要睡觉了,宝宝乖,快快睡吧”,我哼着《花园宝宝》的歌哄他睡。

妈妈,再跟兜兜说个事情吧:昨晚上九点了,喊兜兜进屋睡觉。最近他肯配合到卫生间洗脸洗脚了,而且还在自己拧干毛巾洗脸,自己洗手的姿势也很到位,进步比较大。兜兜上床之后突然对我说“妈妈跟兜兜说个事情吧”,我就随便说了一句,他听完之后又说“妈妈再跟兜兜说个事情吧”。看来小家伙迷上了这种对话方式,我也觉得这种方式他比较肯听。现在如果喊不动他,只要对他说“过来,妈妈跟你说个事情吧”,他就会乖乖过来了,然后把耳朵附过来。

奶奶,兜兜跟你说个事情吧:今天中午奶奶反应说,兜兜叫奶奶附耳朵过来。

然后对奶奶说着悄悄话“奶奶你知道爸爸为什么打兜兜吗?”

奶奶假装不知道,问“为什么呢?”

兜兜说“因为兜兜不乖,所以爸爸才打”。原来是昨晚兜兜乱扔小板凳,结果被爸爸打手了,兜兜哭着让妈妈抱。这事看来兜兜有记在心里,今天居然自己跟奶奶提起此事。

中午吃饭的时候奶奶提起此事,兜兜又对奶奶说着悄悄话,然后爸爸又趁机教育了他一回。告诉他说,小板凳,电器这些东西都比较尖锐,比较重,不能乱扔,不能扔到人或是碰到自己都会很痛的。然后兜兜就一直点头说好,说以后不乱扔了。告诫他说,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

个人觉得说悄悄话确实挺有意思的,对付小孩值得一试。当兜兜不听话的时候,用此招屡试屡效。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