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产后第一天要知道的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4:25 | 来源: 少儿台

从产房出来那一刻起,新妈妈就开始坐“月子”了,这个月子过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新妈妈以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准妈妈们就得提前了解产后如何保养,尤其是产后第一天需要知道的事……

身体正常状况

体温略高。在刚分娩后的24小时,新妈妈的体温会略有升高,一般不超过38℃。在这之后,新妈妈的体温大多会恢复到正常范围内。

脉搏略缓慢。由于子宫胎盘循环的停止和卧床休息,新妈妈脉搏略为缓慢,约每分钟60~70次;呼吸每分钟14~16次;血压平稳,变化不大,如果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血压明显下降。

子宫位移。分娩第一天,子宫底大约在平脐或脐下一指左右,大约在产后10天降入骨盆腔内。

下腹阵发疼痛。刚分娩后,新妈妈会因为宫缩而引起下腹部阵发性疼痛,这叫做“产后宫缩痛”,一般在2~3天后会自然消失。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