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母乳喂养问题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56 | 来源: 少儿台

母乳喂养问题全攻略

“万事开头难”,刚当上新妈妈难免会在第一次哺乳的时候有些笨手笨脚,毕竟,喂养如此娇嫩的宝宝是你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究竟怎样才能顺利通过初始阶段的各种困难,

成功晋级宝宝的“奶水师”呢?

>>>恼人的哺乳障碍<<<

以下问题是影响宝宝进食的几个要素,妈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情况而导致宝宝不能正常进食。

喂养不当

新生宝宝出生后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每24小时哺乳的次数及吸吮的时间不够,吸吮的姿势不正确。妈妈与宝宝分离、使用奶瓶喂奶使宝宝造成“乳头错觉”,都会导致新生宝宝不愿吸吮母乳。

乳头疼痛

乳头疼痛而不愿让宝宝吸吮也是造成宝宝拒乳的主要原因。每次给宝宝喂奶时妈妈都疼得钻心,即使喂奶方法正确,也会有一段时间乳头疼,这是因为乳头的皮肤很娇嫩,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过去,一般两周后,妈妈的乳头就会在宝宝的吸吮下变得坚韧起来,不会再感到疼痛。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