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出牙期时的护理常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53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谢宏真道理》

问:正如人的一生总是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一样,牙齿也在按照一定的规律发育着,它的坚固性是和整个身体的发展密切相关的。要想孩子有一口好牙,家长需要了解的知识可不能少。家长在宝宝出牙期时要注意哪些护理常识呢?

真道理 ..........

乳牙生长时,孩子正在牙牙学语,若乳牙被蛀掉或过早脱落,会影响孩子发音的准确性,还会引起牙齿生长移位、恒牙牙列不齐、易龋坏等。

乳牙萌发期间的孩子还喜欢咬奶头或吮手指头。妈妈就要经常查看孩子口腔,加强护理。

出牙时,由于唾液分泌增多,孩子会常流口水。这是暂时的生理现象,用软布擦干就可以,避免唾液对口腔周围皮肤造成损害。

出牙期间要给孩子补充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质、钙、磷等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食物。为保证孩子乳牙长得好,还要注意给孩子添加辅食,如饼干、烤馒头片等,这些食品能锻炼乳牙的咀嚼能力,帮助孩子牙齿的生长发育。当孩子7个月以后,就可添加蔬菜、水果等食物。

正常的孩子出牙,多半没有大的痛苦,很少数会有睡眠不安、食欲减退和体温微微升高现象,这些都是暂时的,几天后就能好转。

护齿习惯要从6个月大开始培养:当孩子开始长第一颗牙的时候,也就是大约6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孩子“刷牙”了。当然这里所说的刷牙并不使用牙刷,而是妈妈用干净的纱布包裹自己的食指蘸净水帮孩子

清洗口腔,洗去牙齿及牙床上的附着物。这种口腔护理方法一般要持续至孩子两岁,口腔中的乳牙才全部萌出。

等孩子再大一些,妈妈可以通过“刷牙游戏”帮他建立口腔保健习惯,先让孩子看着妈妈刷牙,然后给他一支乳牙刷或儿童牙刷,他会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牙刷放在口中刷来刷去。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