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哭闹有利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0:20 | 来源: 少儿台

    俗语说,孩子脸,说变就变,这令家长烦恼不已。日前,育儿专家指出,小孩子哭闹和发脾气,其实并不是坏事,因为让负面情绪发泄出来,孩子的心理才健康。

    著名幼教专家、中国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晏红教授在由嘉顿公司支持的“0~3岁宝宝情绪管理”讲座上表示,3岁以下婴幼儿的情绪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宝宝以后的人际关系、性格以及个性类型。家长要做的不是压抑孩子、不让他们哭,而是要耐心地帮助孩子逐渐学习如何通过其他方式来发泄,引导他们培养自己的自控能力。首先,孩子哭闹发脾气的时候,家长不要为了制止孩子,去批评和威胁孩子,更不能离开孩子,这只会让孩子的内心更加伤心无助。可以抱着孩子,还可以轻轻地抚摸或是轻拍他的后背,帮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

    其次,家长可以用其他事物吸引并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例如玩具、专门针对幼儿的食物等,在玩玩具或者吃东西的过程中淡化情绪困扰。应宝宝发育成长的需要,选择健康有益的儿童食物,如可以磨牙的高纤维儿童饼干、补钙的奶饮品、含优质淀粉质的面包产品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