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为孩子健康而“读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健康的双唇应该是淡红色,润泽饱满无干裂。当你双唇的颜色、形态发生改变时,请注意:这可能是身体向你发出的“健康信号”。

秋季为孩子健康而“读唇”

秋季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口唇干裂、蜕皮等,影响美观,甚至引起疼痛不适,这时你会注意起你和宝宝的嘴唇。

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所以每当气候变换,冷风袭来都会使脆弱的娇唇受损。其实,嘴唇是人体所有器官中,第一时间暴露健康状况的窗口,读懂了你的双唇,健康也就更有保障。

口唇鲜红发干,出现蜕皮或裂沟

提示:这是维生素b2缺乏及阴虚火旺的症状,常有牙疼、头疼、头晕、便秘、尿黄不适等。

食疗建议

应该少吃辛辣食物如牛肉、羊肉,尽量不要服用含有人参、大枣等物质的补品,可以炖一碗瘦肉二地煲,用猪瘦肉30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将猪瘦肉、生地黄、熟地黄3味洗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煲汤,调味后即可服用。

嘴唇为淡白色

提示:多属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常见于贫血和失血症,常出现头晕、乏力、失眠、四肢发麻等症状。

食疗建议

可以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例如鸡血、鸭血、猪血、猪肝、羊肉等,这些食物有增加红血球作用,植物类的补血食品有龙眼肉、黑芝麻、胡桃肉等。推荐一个补血食疗方:当归25克、黄芪25克、党参25克、羊肉500克、葱、姜、料酒、味精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锅内,当归、黄芪、党参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与葱、姜、料酒、盐等同时入锅,加水适量;先将锅置于旺火上烧沸,然后用文火煨炖至肉烂即成。食用时加入味精,食肉饮汤。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