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秋季儿童保健手册 专家教宝宝提防四种疾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11:02 | 来源: 少儿台

秋季气温捉摸不定,忽冷忽热,感冒、腹泻、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趁机捣乱,对毫无防备的儿童虎视眈眈。为此,在秋季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提前支招,教你为孩子打造一道健康防护墙。

感冒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一天中温差较大,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儿童感冒通常开始有持续性的喉咙痒痛、鼻塞,还可能伴有声音沙哑,而且会越来越重。此外,还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有时会出现发烧。

儿童医院呼吸中心刘恩梅教授建议:首先要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随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增加孩子户外活动量,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保持孩子生活环境的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孩子出入公共场所。另外,还应尽量避免接触感冒患者,接触到感冒患者或他们碰触过的东西后要洗手,手指还要远离眼睛和鼻子。此外,可以让孩子多喝温白开水。

刘恩梅教授提醒,很多孩子感冒之后,还可能引发支气管炎甚至肺炎,家长千万别随便拿药给孩子吃,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导致孩子病情加重。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