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指甲有条纹是有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9:48 | 来源: 少儿台

指甲有条纹是什么病

许先生问:我儿子4周半了,他每个趾甲上都有横纹,这是表明孩子缺微量元素吗?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主任李增宁:缺乏微量元素可能会出现指(趾)甲横纹的情况,但除了微量元素,一些疾病或身体其他方面的改变都会导致是指甲外观的变化,例如真菌感染、外伤、饮食习惯以及孩子发育环境等因素都影响指(趾)甲的外观表现。

现在社会上关于指甲的说法很多,认为指(趾)甲出现横条纹、竖条纹或者白斑、凹凸不平等改变都对应着相应的疾病,例如肠道炎症、肝病、缺铁、肝脾不足等等。其实,这些说法并不完全可信。指(趾)甲外观的变化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但它只能是症状、现象,可以作为诊病的参考指标,但并不能成为疾病的诊断依据。就儿童来说,指(趾)甲状况可作为孩子生长发育状态的观察指标。

如果孩子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则可带孩子到儿童保健医生处就诊,做做微量元素检查,对营养状态做个评价,再全面检测孩子的身高、体重、智力等,对发育情况做评估。如果怀疑营养不均衡,可进一步咨询营养医师;如果怀疑有其他疾病,则可到儿科医生处做进一步检查。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