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儿童餐具材质如何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妈妈最放心:质地柔和,光滑如瓷器却又很轻薄,不怕摔不变形,保温的性能也很好,而且不烫手。

仿瓷餐具最实用但质量难保

妈妈的担心:仿瓷餐具制作比较复杂,因此很容易掺假。很多企业用有毒的脲醛类的模塑粉代替正常的树脂原料三聚氰胺作为原料,因为两种原料每吨价格相差近万元。

给妈妈的建议:正规仿瓷餐具的底部都有企业详细信息及生产许可证qs标志和编号。还要看产品是否上色均匀,是否有变形,表面是否光滑。买回家以后用开水煮半小时,晾半小时后再煮半小时,反复四次,若有发白和黑点,则是质量不过关的次品。

塑料餐具让宝宝更爱吃饭

妈妈最放心:样子好看,能让宝宝对吃饭更有兴趣,而且防摔。

妈妈的担心:容易附着油垢,难清洗,摩擦后容易起边和棱角,造成不安全。

给妈妈的建议:不适合吃需要保温和太油的食物。最好选择无色透明或素色的。如果想吸引宝宝注意,那么餐具外面可以带花,但是内侧不可以带花。千万别买有气味的、色彩杂乱的塑料餐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