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早教早得太离谱宝宝会糊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早教,一个当下的社会热词。然而,“早”到何时、“教”些什么,则一直是困扰许多家长的一道难题。最近上海师大艺术与学前教育系在与早教品牌机构创艺宝贝签订教科研、实习就业合作协议的现场,多位学前教育专家对目前早教领域的误区表示了担忧。

“2岁至6岁的孩子,他们的思维成长可以分成若干个阶段,但现在各种错误的早教观念与行为却比比皆是。”创艺宝贝早教专家余虹对此作了分析。

探索阶段(约2岁前后)

探索阶段(约2岁前后)

正确:主要锻炼孩子们的五感,教会孩子用看听闻摸尝来感知事物,使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得到充分的提高和锻炼。

误区:生怕孩子磕着绊着,特别是一些由保姆带养的家庭,孩子的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仿佛都由大人刻意安排好的,降低了孩子主动接触新事物的本能与兴趣。

表现阶段(约3岁前后)

正确:把想象到的各种事情按自己的想法大胆地表现出来。表现能力、动手能力有所提高。

误区:最常见的问题几乎都集中在让孩子去背唐诗、认字甚至学外语,这反而会限制孩子们用自己的思维去感知生活,也不利于他们表达丰富的情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