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家有“小宅男”,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0:28 | 来源: 少儿台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了。每天放学后的时间比较紧迫,在家宅着倒也说得过去,写写作业,再看会儿电视,然后就得睡觉了。可是到了双休日,他仍旧喜欢不厌其烦地宅在家里,不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就是在电脑前玩游戏“贪吃鱼”、“仓鼠球”……这些都玩腻了,就一本接一本地看漫画书,看到精彩处,一个人拍手傻乐,任屋外鸟语花香,他就是视而不见。

    想到儿子小小年纪就步入了“宅男”的行列,我颇有些惴惴不安,便打电话给做小学老师的闺密玉雯。她了解了情况后,立刻郑重地告诫我:“这还了得,你必须改造他!如果长此宅下去,孩子就会失去很多生活能力,比方人际关系疏离、拙于语言表达、真假不分、个性孤僻、自信不足……”听玉雯历数沦为“宅男”的种种“恶果”,我不禁冒出了一头的冷汗,赶紧向她求救。玉雯不愧为有多年少儿教育经验的老师,略一思忖,马上帮我制订出了一系列改造“小宅男”的计划。

    首先,积极培养“小宅男”对户外运动的兴趣。这天,恰好电视里在播放少儿歌曲《轮滑小将》,屏幕上不时闪过一群和儿子年龄相仿的孩子脚踩“风火轮”、头戴“小钢盔”的英姿,我赶紧叫儿子来看。见他看得聚精会神,我抓紧机会在一旁念叨:“儿子,听说这轮滑学起来挺难的,也不知你能不能学会。”“这有什么难的,只要有了这套行头,我一会儿就能学会。”儿子不服气地说。“真的?”我佯装不信。“真的!妈妈,咱们说定了,这个周末就去学轮滑!”儿子当即跑过来和我拉钩钩。我心里暗笑,这小家伙,居然中了我的激将法。

    于是,我给儿子选购了一套轮滑装备,一到周末,就陪他在家附近的广场上玩。起初,儿子劲头十足,很快就能滑动自如了。可是没过几天,他的心又开始“长草”,总是滑不到两圈就提出要“宅”回家去。后来,我干脆给自己也买了双轮滑鞋,恳请儿子来当教练,把小家伙捧得高高的,把自己压得低低的。没想到,这招对儿子还挺受用。现在,一有空闲,他就拉着我说:“走,妈妈,我教你学轮滑去。”

    其次,还要帮“小宅男”多交几个朋友。学校开家长会时,我专门收集了儿子很多同学家长的手机号码。周末总不能老是滑轮滑呀,还可以帮儿子约几个同学出来,做做游戏,聊聊天。做家长的,都巴不得孩子们多走动走动、亲近亲近呢。

    经过近半年的改造,儿子改变了很多。偶尔,当我不小心又叫了他一声“小宅男”时,他总会严肃地强调说:“谁是小宅男呀?我早就浪子回头了。”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