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内向又怕生,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50 | 来源: 少儿台

孩子内向又怕生,家中只要有陌生人来访,孩子不是躲起来不见人就是哭闹不休,可以说既不愿意交流,又不敢交流,这可怎么办?

依附关系影响性格发展

依附关系影响性格发展

据郑世仪老师介绍,在后天环境的影响当中,幼儿能否在家庭生活中与父母建立稳定、亲密的依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当孩子的生理需求和情感需求都能充分获得满足时,亲子之间就可以建立较亲密的依附关系。这样孩子的情绪就较为稳定,个性也比较独立,对于人与人间的接触会保有一种正向的积极态度。

相反,如果孩子和父母的依附关系很差,那么除了情绪起伏较大之外,孩子的情绪表达能力也比较差,容易以哭闹的方式来争取未被满足的需要。因此,孩子将来是否可以顺利融入社会并广结善缘,父母可以说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