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笑脸多智商才更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专家指出,从1周岁起就能看出孩子是否有心理问题,而2周岁则是宝宝心理发育的一个关键期。宝宝存在心理问题,后果并不是经常发呆、不肯吃奶这么简单。

宝宝笑脸多智商才更高

婴幼儿心理问题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给孩子做心理测试,主要还是由妈妈配合来完成。”该所主任邓梅说。妈妈先要做一份问卷,回答孩子的生活习惯等问题,如活动力:孩子是好动还是好静?注意力分散度:在外在事物或新环境面前时是接近还是退缩?敏感度:对外在刺激的反应程度。做完问卷后,宝宝还将在医生的指导下做一系列体态语言实验,它包括面部表情和身体姿势的变化。

邓梅说,宝宝一般出生后2到3个月便可在父母逗引下发出微笑,称为天真快乐反应。这是婴儿与他人交往的第一步,对心理和大脑的发育是一种促进。

测试中,医生会以新奇的玩具、画片等激发其“天真快乐反应”,宝宝早笑、多笑、长大后智商会更高。不过,有些婴儿笑得少,每小时仅笑1到2次,小脸严肃,表情呆板,这是体内缺铁所造成的。

邓梅还建议妈妈,让宝宝连续补铁,一般严肃表情会逐渐消失,出现愉快的神情。因此,宝宝的笑脸还是了解其营养状态的“荧光屏”。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