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国家级课题
《未成年人创新人才个性化网络培养模式研究》开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15:02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9月16日,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指导,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实施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国家级课题《未成年人创新人才个性化网络培养模式研究》开题会在京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付维利、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国部分地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未成年人创新人才个性化网络培养模式研究》课题是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依托信息化、特别是网络手段,通过研发四个系统(建立个性化网络教育测评系统;“智能+人格+创造”的个性化网络培养系统;未成年人与家长、教师沟通群系统;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自助管理系统);建立一个档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电子档案);编制一本手册(未成年人成长指导手册)等,尊重未成年人个性差异,激发未成年人的潜在创造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健康人格的创新人才。

课题组负责人、著名心理学专家常若松教授介绍,课题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参与课题研究的实验区/校提高安全保障系统,创设健康上网、快乐成长、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第二阶段,通过自主研发的个性化网络培养教育系统,从成长、生活、学业、创造四个方面进行个性化教育,努力满足未成年人成长的需要;第三阶段,联合参与课题研究的实验区/校共同开展研究成果推广工作,打造新的教育模式。

责编:陈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