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营养不良的早期信号须留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3:45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营养状况不良往往在疾病出现之前就已有种种信号了。父母若能及时发现这些早期信号,并采取相应措施,就可将营养不良扼杀在“萌芽”状态。

预示宝宝营养不良的早期信号:

?宝宝忧心忡忡、胆小惊恐、睡时惊哭,口角发炎,表明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

你该这么做:给宝宝特别补充一些豆制品、鸡鸭肝、核桃仁、绿叶蔬菜、麦片、土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

?宝宝反应迟钝、表情麻木,面色苍白,提示体内缺乏蛋白质与铁质。

你该这么做:多给宝宝吃海产品、瘦肉、奶制品、鸡鸭血、蛋黄等高铁、高蛋白质的食品。

?宝宝行为与年龄不相称,较同龄宝宝幼稚可笑,表明体内氨基酸不足。

你该这么做:在宝宝的食谱中增加高蛋白食品,如瘦猪牛肉、鸡鸭、豆类、奶、蛋等。

?宝宝夜间磨牙、枕后脱发、易惊醒、盗汗,常是缺乏钙质的信号。

你该这么做:及时给宝宝增加绿色蔬菜、奶制品、鱼肉松、虾皮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