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睡前阅读何时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1:34 | 来源: 少儿台

    从八个月开始持续至今,每天晚上我都要陪儿子读书,几乎从未间断。小人对书的兴趣越来越浓,不但爱看,而且还看得懂,甚至部分词语还可以背出来。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烦恼,每天到睡觉时间,当爸爸要关灯的时候他就表示严重抗议,而且大声说:“看书,看书。”如果不按他的要求关了灯,他就会非常的委屈,然后和我说:“黑,看书。”我只有和他解释说:“我们明天再看,你可以把书放在枕头下面,我们明天一醒来就能看见。”

    接下来小人还是不睡,躺在床上,一会儿要:“妈妈,歌。”我说:“是要妈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吗?”他回答我:“不要,A、B、C。”我就按他的要求唱字母歌。过了一会儿,又叫:“尿尿!”等把他抱起来,他就嘻嘻地笑说:“没有。”

    我已经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小人却还精神抖擞,无奈只好使出老爸教导我们时的撒手锏,命令他:“食不言,寝不语。”结果我的“语”字还没说出来,他倒先说出来了,然后还说:“姥爷说。”我晕,居然他连出处都知道!

    昨天依然如此,九点钟到睡觉时间了我要关灯,他说:“不要,看书”,然后就自己下床把抽屉里的书一股脑抱到床上来,让我讲。已经有前几天的数次经验,于是今天我就改变了策略,决定顺着他。

    小人儿坐在我怀里,看完一本换一本,最后讲到《手指谣》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听他似乎也没声音了,我低头偷偷侦察,哪想到小人把我的手拿起来,张开,开始点兵、点将,那就继续念!念到第五遍的时候,他用小手揉揉眼睛对我说:“妈妈,困了,躺。”然后把书递给我,自己就躺在了枕头上。

    我关了灯,再看时间,比平时入睡的时间还要早些,而且没有哭闹,竟是出乎我的意料。既然如此,那明天是不是我还要采取这样顺其自然的方法,让他看书看到自己想睡呢?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