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提高孩子绘画兴趣的三大要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1:30 | 来源: 少儿台

    鼓励能增强孩子的自信

    经常鼓励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愉快大胆作画。每一次鼓励都能使孩子在下次的绘画中有新的进步。

    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利用多种方法,如让孩子进行线条画、蜡笔画、水墨画、棉签画等,以激起孩子的绘画兴趣,使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

    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方法作画,也是提高孩子绘画兴趣的重要途径。首先,从孩子最喜欢的动物入手,让孩子每天画一种动物。先让孩子画出动物大形(头和身体),接着画其他部分(手、腿、尾巴),最后画细节。

    让孩子享受成功的喜悦

    把孩子的绘画作品汇集起来,在家里展出、张贴,或赠送给他人,给孩子交流和倾听他人意见的机会。孩子因此能懂得怎样才能把颜色搭配好,什么样的构图有主有次,怎样才能画得新颖有趣。这样一来,更加激发了孩子绘画的兴趣与热情。(摇篮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