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莫唠叨男孩多倾听女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4:03 | 来源: 少儿台

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性别的差异需要有不同的养育方法吗?答案是肯定的。当你把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并肩放在一起,就会发现,女孩总是希望寻找一个面孔,然后盯着这张脸看,而男孩则容易被一个移动的物品所吸引,如一辆小汽车。可以说,性别带来的差异表现从出生就开始了,因而父母应该看见并接受这种差异,为孩子选择合适的教养方法。

男孩和女孩会以不同的方式感知世界

男孩和女孩从出生起,各项生理指标就不一样。因而,男孩和女孩会以不同的方式加工信息,感知世界,并用不同的行为作出反应。

女孩

在骨骼发育上,女孩骨骼成熟更早,更不容易骨折。在触觉上,触觉最灵敏的男孩也比不上触觉最迟钝的女孩。视觉上,女孩更容易辨别色彩和质地的差异,更喜欢辨别不同的面孔。在身体健康方面,早产的女孩通常比早产的男孩发育得更好。

男孩

男孩在出生头一年,骨骼更脆弱,又多动,因而很容易受伤。在触觉上,男孩比女孩要迟钝得多。在视觉上,男孩更容易辨别方向、方位及移动物体的速度。在生命早期,男孩的健康状况普遍劣于女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