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增强宝宝记忆力有诀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3:51 | 来源: 少儿台

“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歌德的话正好说中了宝宝的记忆特点。明智的家长绝不能强迫宝宝记住这,记住那,而是应该让宝宝在玩中学,玩中记,0~3岁是宝宝记忆力开发的启蒙时期,身为妈妈的你千万不能忽视。

增强记忆力的4个诀窍

增强记忆力的4个诀窍

1 目光接触:当你对宝宝说话或者给宝宝一个指令的时候,如果希望宝宝记住你说的内容,那么目光要和宝宝对视。

2 游戏娱乐:宝宝很乐意与爸爸妈妈玩记忆游戏,在游戏中大家都心情放松、精神愉快,能提升记忆效果,而游戏内容应根据宝宝的年龄不断调整、不断更新。

3 丰富感觉:当一个活动使用到多种感官的时候,记忆的效果会更好一些。比如带宝宝外出游玩的时候,鼓励宝宝用视觉、听觉、触觉或者嗅觉去全方位地感受游玩的整个过程,回家之后,和宝宝一起回忆看到、听到、摸到和闻到的东西,这样宝宝就更容易记住发生和经历过的事情。

4 呼唤姓名:在和宝宝说话时,如果先说出宝宝的名字,将更容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注意力集中了,宝宝的记忆能力也会明显增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