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测测宝宝是哪种依恋类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3:45 | 来源: 少儿台

下面是一份测试宝宝依恋类型的小问卷,问卷中的每道题目都有“是”、“否”两种答案,回答“是”计1分,回答“否”计0分。如果孩子的主要抚养者为其他人,如爷爷奶奶,问卷中的妈妈应换成爷爷奶奶。

测测宝宝是哪种依恋类型

1 与妈妈分离时,宝宝会哭泣或表现出不安,但能很快安静下来。

2 妈妈回家时,宝宝仍专注于自己的活动,很少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

3 宝宝喜欢缠着妈妈,不愿意自己一个人玩耍。

4 宝宝哭闹或受惊吓时,在妈妈的安慰下,能很快安静下来。

5 即使是陌生人的逗弄,宝宝仍会露出笑容。

6 与妈妈分离时,宝宝表现出强烈的不安,哭闹不停,很难平静下来。

7 妈妈回家时宝宝会很高兴,喜欢与妈妈一起玩,愿意和妈妈分享玩具与食品。

8 宝宝对妈妈的离开漠不关心,很少表现出哭泣、不安的情绪。

9 即使在家中,宝宝也很难接受陌生人的亲近。

10 去新的环境,宝宝刚开始可能比较拘谨,但不到10分钟就可自由地独自玩耍。

11 宝宝能够很容易地让他不熟悉的人带出去玩。

12 在不熟悉的环境中,虽然父母在身边,宝宝仍表现得很拘谨,不愿独自玩或与别的小朋友一起玩。

13 宝宝能在妈妈身边独自玩耍,不时会向妈妈微笑或与妈妈说话。

14 与妈妈在一起时,宝宝很少关注妈妈在做什么,只顾自己玩玩具。

15 宝宝与妈妈重聚时,紧紧地缠在妈妈身边,生怕妈妈再次离开,怎么安慰都没有用。

16 宝宝在妈妈的鼓励下,能比较放松地在陌生场合表演节目。

17 宝宝一般不会主动寻求妈妈的拥抱,或与妈妈亲近。

18 宝宝在哭闹时,要花很长时间才能使其平静下来。

19 在妈妈的鼓励下,宝宝能很快和他不熟悉的大人玩耍或说话。

20 不怕生,宝宝第一次去别人家里,就能独自玩耍。

21 与妈妈重聚时,宝宝有时会表现出生气、反抗、踢打妈妈的行为。

以上题目分为三组,1、4、7、10、13、16、19是测试安全型依恋的题目;2、5、8、11、14、17、20是测试回避型依恋的题目;3、6、9、12、15、18、21是测试反抗型依恋的题目。将三组题目的得分各自相加,哪组得分最高即代表宝宝属于哪种依恋类型。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