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五招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0:31 | 来源: 少儿台

    进入流感高峰后,如果拥有良好的免疫系统就能够有效预防和抵挡细菌的侵袭,因此对于宝宝来说建立良好的免疫系统十分重要。

    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1、 营养

    营养是建立免疫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免疫系统发挥功效需要细胞的增生和蛋白质的合成,这些都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你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含大量蔬果的固体食物或婴儿食物,例如土豆、鲜橙、蓝莓、苹果泥或胡萝卜汁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C和E能够保护免疫系统的细胞。锌也是一个健康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富含锌的食物包括鸡肉、猪肉、黄豆和鸡蛋等。

    2、 疫苗

    疫苗能够使婴儿的免疫系统识别出某些高危的能引起严重病症的细菌,这样能够大大减少婴儿患上这些细菌引起的病症的几率。但同时疫苗可能也会杀死一部分不会引起病症的细菌,从而使宝宝的身体产生一些反应。

    3、 睡眠

    睡眠对于宝宝的免疫系统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当人体过分劳累的时候,就会限制身体对于某些病菌的抵抗能力,从而宝宝就会容易患病。但对于不同的年龄阶段的宝宝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均有不同,专家有以下的建议:

    ·新生婴儿:每天大约16-20小时

    ·3-6月大:白天可能小睡两至三次,每次1-2小时。晚上11个小时,包括半夜醒来的时间。

    ·6-12月大:每天睡11-12个小时,白天一至两次的小睡。

    4、喂哺母乳

    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宝宝出生的第一年妈妈尽量喂哺母乳,因为母乳是建立免疫系统的最好方法。母乳中含有许多能够帮助宝宝免疫系统建立的物质,并且还能够有效抵抗一些严重的细菌感染。妈妈应该尽量给宝宝喂哺母乳,不能喂哺母乳的妈妈可以选用奶粉,但奶粉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就没有母乳的多。

    5、停止吸烟吸烟

    不单单会影响到吸烟者的健康,还可能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的健康,特别是婴儿和儿童。二手烟会影响到婴儿的免疫系统,特别是肺部的免疫功能,因为二手烟中含有影响肺部免疫的物质。例如如果长期接触二手烟的儿童患肺部感染和哮喘的几率会更高。同时二手烟还会减少宝宝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因此也会影响免疫系统。所以如果你或者你身边有人吸烟的话,要尽快戒烟或者避免接触二手烟。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