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睡有助宝宝记住新知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14 | 来源: 少儿台

小睡对婴儿学习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美国图森亚利桑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白天有小睡习惯的婴儿可能展现出更高级的学习水平,它是一种能够检测到在普通图案中包含新信息的能力,被称之为抽象。

小睡有助宝宝记住新知识

在这项研究中,48名婴儿参与测试,使用人工语言机重复播放一些短语,直到这些15个月大的宝宝们熟悉为止。跟踪测试显示,在听完短语后的4~8小时中小睡过的婴儿表现出抽象学习的迹象,而在那些没有小睡的婴儿身上则没有这些迹象。

研究人员称:宝宝们在被输入信息后应保证合理的睡眠时间,为的是将这些信息抽象化。如果他们不在4~8小时内睡觉,很可能会将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同时,对婴儿和小朋友们通过谈话和阅读等方式来刺激他们的思维也是很重要的。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