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玩具的安全对婴儿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16 | 来源: 少儿台

    婴儿从出生一段时间后,就能看清东西并能记住它们,手能自由地活动,能够主动抓东西,他俯卧时,会用双手支撑,能长时间地抬起头来东张西望。还能做一些较大的动作,能翻滚或举起手要别人抱等很多小动作。

    这时的随意运动和不随意运动正在开始形成,眼睛和手的协调性逐步发展,对周围事物的关心和兴趣迅速提高,这时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助他发展,来增加他全身和四肢的活动。

    刚出生的孩子可以玩的玩具有:

    1.听力刺激玩具。

    可以挑选一些能够发出声响的玩具,如一按就响的玩具小鸭子、拨浪鼓、小铃铛等,放在不同的位置逗引宝宝,另外旋律优美的音乐磁带也是训练宝宝听觉的必备品。

    2.视觉刺激玩具。

    婴儿小床的周围或上方可悬挂一些色颜鲜明的玩具,这样既能刺激新生儿眼部肌肉的发育,又可以训练孩子抬头、转头等动作的发育。五颜六色的气球、圆环、转动的小动物、小雨伞等都是很好的玩具。

    3.触觉刺激玩具。

    毛巾、绒布、橡胶等质地柔软的小玩具是不错的选择。

    新生儿已经具有了初步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这既是婴儿基本的生存能力,也是婴儿智力发育的基础,更是认识外界事物的主要手段。

    出生6个月时候可以玩:

    1、发展视觉的玩具:选择色彩鲜艳的脸谱、镜子、洗澡玩具、塑料书、图片、小动物、动物造型之类的玩具;

    2、发展听力的玩具:选择小摇铃、拨浪鼓、八音盒、风铃能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的玩具;

    3、发展触觉能力的玩具:选择不同质地的玩具,如:绒毛娃娃、丝织品做的小玩具、床头玩具、积木、海滩玩的球、

    4、6个月以前的婴儿视线会追随着镜子的移动而移动,给他准备一个镜子,婴儿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认为是个“小伙伴”,对这个小伙伴的亲昵友爱的反应,实际上就是对他人、对周围环境的信任感和安全感的体现,这些正是社会性内容的一部分,这对培养婴儿社会的亲和性和对丰富婴儿的视觉体验都很有好处。

    5、球:6个月大的婴儿对能动的一切感兴趣,能滚动的色彩球对他们最有吸引力,用手一推球就会向前滚,婴儿还会爬着追逐小球,如果妈妈能陪着他们一起玩那就更妙了。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