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儿童医生教孩子4招让书包变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8:51 | 来源: 少儿台

据调查,美国每年大约有6000名儿童因书包过重而造成后背损伤,引起广泛关注。新学期就要开始了,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书包,才能让他背起来轻松呢?近日,美国佐治亚州儿童医疗中心琳达·罗德艾医师向家长提出4条让书包变轻的妙招:

儿童医生教孩子4招让书包变轻

1.选择自身分量相对较轻的双肩书包,书包的两条背带要尽可能宽,减少对肩部的压力。同时,书包的后背应垫有3厘米厚的软垫,以提高舒适度,还能避免因铅笔、钢笔等锋利的文具从后背钻出而扎伤孩子。

2.书包的形状和大小要适合孩子的体形,宽度不要超过孩子后背整体宽度的3/4。

3.书包里学习用品的重量不要超过孩子体重的15%。将分量最沉的书本放在最贴近背部的地方,以获得足够的支撑力。如果孩子背上书包后,需要身体前倾才能行走,说明分量超重了。

4.如果双肩书包带有一个腰带,那就再好不过了,将它围系在腰间,就可以更好地减轻书包的重量。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