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15种美味面食的烹调方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13 | 来源: 少儿台

1、水煎包

【主料】

面粉,猪肉,净菜,面肥。

【辅料】

香油,植物油,酱油,精盐,味精,葱末,姜末,碱面。

【制法】

①将猪肉剁成肉泥,放入盆内,加入酱油、葱姜末、精盐、味精拌匀,加少许水拌成糊状,最后加入香油、挤净水分的菜馅,拌匀。②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倒入温水,和成面团,待酵面肥发起,加入碱液揉匀。③将发面团搓成长条,揪成剂子,将剂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周围较薄的圆皮。左手托皮,右手将馅打入皮子中心,然后捏褶,收紧剂口即成生坯。④将饼铛烧热,稍抹上一层油,将生坯码入饼铛,加入适量凉水(水内稍加面粉),盖上锅盖,待水烤干后,再洒一遍水,盖上锅盖,视包子底部出现一层薄锅巴时,再淋少许熟油,用铲子铲出,码入盘内即成。

【特点】

味香,包子底焦黄而不硬,包子暄软。

【制作关键】

煎包子时,生坯要从周边码起,围圈码入中间,防止生熟不均现象。洒水时,要注意待煎制品快熟时洒;水洒在饼铛最热部位,可产生较多的蒸气;洒水后要立刻盖盖,防止蒸气跑掉。

2、开花馒头

【主料】

富强粉、鲜酵母无酵母(用发酵粉也行)、白糖适量。

【制法】

①将鲜酵母放入碗中用温水化开。面粉放入盆中,用酵母水和面,不够时再加入温水,面要和匀稍软些。放在较暖的地方,夏季1小时、冬季2~3小时使面发酵。待面团明显增大,用筷子翻一下,看到有明显的蜂窝状即是发酵了。②将发酵面团放到面板上,把白糖揉入,糖要揉匀,面板上要多放一点干面,因为糖要溶化,发粘。待白糖揉匀后,即可做开花馒头。③锅里加冷水,将馒头摆到蒸笼上,把蒸笼放到锅上,大火烧锅。锅上气后再蒸20分钟,开花馒头就可出锅。

【特点】

开花馒头,暄软香甜,可做主食或早点食用。

注意发面时用鲜酵母、发酵粉等就要冷水上锅。若用面肥和碱发面的。就应当水开后上蒸笼蒸。否则面食不会暄软。

3、奶油烧饼

【主料】

面粉、发酵剂、青红丝少许、奶油、白糖各适量,芝麻、花生油各少许。

【制法】

①将面粉分为4份,把其中2份发成发面,其中1份用热水烫好成烫面,另1份用奶油炒成油炒面、备用。②取油炒面中1~2汤勺的面与白糖、青红丝拌和均匀,留作馅。③将烫面与发面揉到一起,擀成1~2分厚的大面饼,将奶油炒面摊到大面片上均匀摊一层。然后从一边卷起来成为一个面卷。④将面卷切成大小合适的面剂,面剂应略成长方形。把面剂压平,两端折回压平,擀成小圆饼片。⑤在小圆饼片内包上白糖、青红丝的馅捏紧口,防止烙时流糖。略略擀平成4分左右厚的小烧饼,将饼上面刷层水,沾上芝麻,用手压实,防止脱落。⑥将粘好芝麻的生烧饼入烤箱中烤或放平锅上烙,要掌握火候,烙熟。

【特点】

奶油烧饼,皮酥馅甜,奶香醇厚,营养丰富,凉热可食,主食加餐都可食用。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