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金卡通”国际作品大奖赛颁发5部大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3:50 | 来源: 少儿台

在喜羊羊、灰太狼、炮炮兵等动漫明星载歌载舞之中,作为2010年第七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重要主体活动之一,“金卡通”国际作品大奖赛颁奖典礼暨《美丽新世界》公演,8月26日晚在中华恐龙园树立方恐龙城大剧场盛大举行。

文化部部长助理高树勋、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文化产业司动漫处副处长宋奇慧和常州领导邹宏国、戴源、徐缨、赵忠和、朱锐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优漫频道主持人和卡通形象“卡龙”的共同主持下,公布了最佳网络和手机动漫大奖、最佳学生作品大奖、最佳动画短片大奖、最佳动画电视大奖、最佳动画电影大奖5大类获奖作品。

颁奖嘉宾分别由美国ACM SCIGGRAPH动画艺术界执行总监卡尔莉·阿奇贝克,1996年曾凭借影片《乡村医生》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著名女导演卡特琳娜·里吉斯特,国际动画协会(ASIFA)法国分会负责人奥利弗·卡特兰,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李一凡和瑞士著名动画导演、教授乔治·舒茨格博担任。

“金卡通”国际作品大奖赛旨在积极鼓励原创,通过中外动漫作品评比,挖掘国内动漫优秀作品和人才,推动中国原创动漫创作水平与国际接轨,现已成为国际动漫作品交流研讨与权威公正评比的平台。今年开赛以来,参赛作品数量及类别明显增多,截至7月1日共征集到600多部国内外优秀作品,其中外国作品占2/3,国内占1/3,作品层次也有了很大提升。初评共有电影长片类、电影短片类、学生作品类、网络、手机动画类、电视节目类、音乐电视类、电视连续剧类、电视广告片类八个类别共125部作品入围。8月24日至8月25日,通过对艺术水准、技术水平、人物设计、导演、音乐等综合因素进行考量,最终评选出了获奖作品。

颁奖典礼后,与会嘉宾还观赏了由中华恐龙园斥巨资打造的大型多元体音乐歌舞剧《美丽新世界》。

颁发的5部大奖

最佳动画电影大奖:   《大胆的伙伴》(俄罗斯)

最佳动画电视大奖:   《大红公鸡毛毛腿》(中国)

最佳动画短片大奖:   《逃亡》(法国)

最佳学生作品大奖:   《贝尼格尼》(芬兰)

最佳网络和手机动漫大奖: 《多彩的欧洲》(匈牙利)

责编:吴寒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