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什么样的食物适合产妇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9:21 | 来源: 少儿台

产妇产后面临两大任务,一是产妇本身身体的恢复;二是哺乳婴儿,两个方面均需要营养。因此饮食营养对产妇非常重要。产妇由于其自身特点,其所需要的食物也有其特点:

什么样的食物适合产妇吃?

①高热量食物:产妇每日所需热量基本与男性重体力劳动者相当。如此高的热量需求,需要补充糖类食物,但是单靠糖类是远远不能满足机体需要的,还要补充蛋白质和脂肪,以供给更多的热量。这需要产妇注意摄入羊肉、猪瘦肉、牛肉等动物性食品和高热量的坚果类食品,如核桃、花生、芝麻、松子等。

②高蛋白质:蛋白质是保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最基本的因素,产妇无论从自身的身体恢复上还是从哺乳上都需要有充足的蛋白质。小米、豆类、豆制品、猪瘦肉、牛肉、鸡肉、兔肉、鸡蛋、鱼类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适合产妇食用。

③钙等矿物质:牛奶、海带、虾米皮、麻酱等都富含钙。如果从膳食中得不到足够的补充,可用钙剂和骨粉补充。铁的补充也非常重要,为了防止贫血的发生,日常膳食中应多吃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猪血豆腐、肝脏等。

④适宜的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a、d,水溶性的维生素b1、b2可以从日常膳食中获得,应多吃猪瘦肉、粗粮及肝、奶、蛋、蘑菇、紫菜等。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