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决定顺产的4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老一辈的婆婆们都习惯用臀部大小来判断是否容易怀孕以及生产的难易程度,所以喜欢的都是身壮屁股大的媳妇。但专家认为,臀部大并不代表生产能顺利,因为臀部的形状才是决定生产的难易的关键。一般来讲,决定生产难易程度有四大因素:……

一般来讲,决定生产难易程度有四大因素:

因素一:骨盆

骨盆是由骶骨、尾骨和两块髋骨(由髂骨、坐骨及耻骨融合而成)所组成。骶骨与髂骨和骶骨与尾骨间,均有坚强韧带支持连结,形成关节,一般不能活动,妊娠后在激素的影响下,韧带稍许松弛,各关节因而略有松动,对分娩有利。两侧髂耻线及骶岬上缘的连线形成骨盆的“骨盆界线”。该界线将骨盆分成上下二部分,上为大骨盆或称假骨盆,下为小骨盆或真骨盆(简称骨盆)。大骨盆能支持妊娠时增大的子宫,但与分娩无关。临床上可通过观察大骨盆的形状和测量某些径线等,来间接了解真骨盆的情况。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