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准妈妈的卧室不宜摆放这些花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9:26 | 来源: 少儿台

并不是什么花都适合室内养,特别是有孕妇的家庭,一些花卉可能会影响准妈妈和婴幼儿的饮食、休息和健康,所以有这样群体的家庭摆放花卉要注意。

准妈妈的卧室不宜摆放这些花卉

怀孕的准妈妈和有小宝宝的家庭不适宜种养的植物有:玉丁香、接骨木、洋绣球花、夜来香、月季花、紫荆花、夹竹桃、百合花、含羞草。适宜种养的植物有:康乃馨、君子兰、绿萝、发财树、芦荟、常春藤、龙舌兰、仙人掌等。

这是因为有些花香能刺激孕妇神经,强烈的花香有可能刺激孕妇的神经,引起头痛、恶心、呕吐,并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所以孕妇在怀孕初期最好少接触一些有浓烈气味的鲜花,比如茉莉、夹竹桃、一品红等。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花粉还可能引发过敏,花粉一般都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如果落到皮肤上或被吸入呼吸道,就可能引发过敏,所以准妈妈也最好不要在卧室摆放此类花草。

能够引起皮肤反应的花草,如万年青、五彩球、洋绣球、报春花等,如果孕妇和婴幼儿不小心接触了它们,或者将茎叶上汁液弄到皮肤上,就会在接触的部位发生急性皮肤过敏反应,表现为痛痒、皮肤黏膜水肿等症状。

另外,孕妇、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需要有充分的氧气供应,而花卉在夜间吸进新鲜的氧气,吐出二氧化碳从而减少室内氧气,可能会导致室内空气含氧量下降,这对孕妇和婴幼儿的健康很不利。

如果一定要美化环境,可以选择摆芦荟和仙人掌。

因为这些植物香气清淡,白天晚上均能释放氧气,对空气调节有一定作用,芦荟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室内有害物质,如甲醛等,益处多多。而仙人掌可以防辐射,可放在电脑旁。

另外,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也是孕期摆放在家里的不错选择。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