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间的交往别怕吃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01 | 来源: 少儿台

    妈妈们在一边看着,都非常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吃亏,因此,往往把自己孩子拉开带回了家,并告诉孩子以后不能和他们一起玩,可是,孩子们都有些健忘,昨天刚打过架,今天又屁颠屁颠地凑一起。有些妈妈为了防止宝宝吃亏而不让自己的孩子和小玩伴们玩,从中作梗最常用的方法便是连哄带吓:“忘了昨天××打你了吗?还嫌吃的亏不够……”可是,面对小玩伴的召唤,心痒难耐宝宝怎能把妈妈的话听进去。

    有些眼睛只盯在吃亏不吃亏上面的妈妈们把孩子的这种“忘记心”归结为孩子笨、缺心眼,她们想:只要孩子不出去玩,永远也不会吃亏,并认为这就是保护,这就是母亲的舔犊之爱。

    其实,父母忽略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这就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东西——快乐!而快乐就在他们游戏之中。

    在孩子的游戏里,没有谁更吃亏、谁占了便宜这一说,只要他们在游戏中得到了快乐,父母就不必大惊小怪。另外,即使孩子们出现了打闹,父母也不要参与其中,因为,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学习妥协、谈判、合作等等与人相处的技能,这种学习,较之父母的百遍说教都要来得有效。(中国早教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