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5孕妇禁忌食物真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35 | 来源: 少儿台

你也许经常在报纸、杂志和书上看到一些文章,警告你孕期选择食物要有多谨慎!千万别为了这些警告,就让自己疑神疑鬼,不敢吃这也不敢吃那。其实,最关键的是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要远离那些可能有害的食品,又不要让自己太为难……


怀孕了,忽然发现很多东西都被警告不能吃:咖啡很危险,金枪鱼是有害的,花生对胎儿不好……好像一夜之间,你周围的食物都变得不安全了。别紧张,你完全没有必要为了刚喝了一杯咖啡而忐忑不安,那些“严禁食用”的东西,对腹中胎儿实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小的,只要控制好食用的量就行了。

“吃生肉会导致胎儿失明”,真的是这样吗?

人们都知道,未煮熟的生肉有导致食物中毒的危险,生肉也可能含有寄生虫,引起弓形虫病。如果寄生虫传染给胎儿,就会对视力或大脑造成损伤,甚至会引发流产和死胎。

不必太担心:弓形病通常和土壤或垃圾中的猫粪有关,在英国只有千分之二的孕妇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很多成人不会感染这种疾病。不过,如果你在接触病源3周后出现轻微的类似感冒的症状,就应该找医生做一下血检。

只要你注意:

彻底煮熟食物。

切肉和切蔬菜用不同的案板。

注意洗净餐具、案板和手。

不要让冰箱里的生肉接触到其他食物,把它包好,分开放置。

“吃花生会让孩子产生坚果过敏症”,真的是这样吗?
坚果过敏症在孩子中间越来越普遍,极端的情况下会发展成急性过敏症,危及生命。

不必太担心:在英国,每100个人中间就有一个患有坚果过敏症,但人们对发病原因并没有完全了解。胎儿在子宫里是否会因为母亲食用坚果而变得敏感,这在医学上还存在很大争议。

南非的一个小型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花生一次以上的母亲,比每周吃花生不到一次的母亲,更容易生出患有坚果过敏症的孩子。不过,要做出确定的结论,还需要更多的调查研究。

只要你注意:

食用其他坚果(如巴西坚果、杏仁、腰果和榛子)是安全的,这些坚果中含有重要的蛋白质和脂肪。

现在的建议是:如果你家庭中有坚果过敏史,那你就应该在怀孕期间避免食用花生。所谓家庭过敏史是指你、你的伴侣或你的孩子曾患有过敏症、哮喘或湿疹等疾病。不过,还没有研究证明这样做可以减少孩子患有过敏症的危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